葉潔馨
葉潔馨

為基層家庭送暖

發佈時間: 2023/02/24

為基層家庭送暖

3年多的疫情影響很多人的生計。中港通關為因疫情而停滯的兩地生意往來帶來曙光,加上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為合資格人士提供的補貼,希望能有效幫助有需要人士。可是,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未必因此而立即得到轉機,更可能不論疫情存在與否,同樣需要援助。

受此啟發,陳淑芬推動「哥迷芬享友營飯」活動,與「王家沙.花樣年華」及社區中心合作,以朋友的身份為基層家庭及劏房戶送上熱騰騰、味美、富營養的飯盒,鼓勵他們待自己和家人得到溫飽後,再重新出發。餐廳對於製作「友營飯」毫不馬虎,除了確保食物質素,更會細心地製作餐單,例如會用去骨魚做糖醋魚塊、用雞髀肉做醬爆雞丁,同樣確保無骨,適合長者或小朋友食用。

坊間充滿善心的人不少,此活動希望略盡綿力,同時鼓勵更多人伸出援手。我這個周末努力發信息至不同朋友群組,非常感動得到很多支持,香港人果然善心滿載!

如果你也想出一分力,可捐款到是次活動之慈善協辦機構「好聲」(慈善機構編號91/14582),多多益善,少少無拘,網址︰http://www.soundsgreat.com.hk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