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四季花展

發佈時間: 2023/02/27

四季花展

台北除了有很多展覽活動,花展數目也非常之多,簡直是一個緊接着一個,這個城市四季都有繁花盛放。櫻花季節,到處都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十分燦爛。

記得很多年前在荷蘭旅遊,不能錯過當地的鬱金香園區,一大片的鬱金香讓人心花怒放,而台灣士林官邸剛結束的鬱金香展也不遑多讓,展出很多不同品種的鬱金香,除了不同鮮艷色彩外,有些品種更是從來沒有見過。士林官邸公園的面積很大,各條小徑都塞滿了與花拍照的人,非常熱鬧。

除了看花之外,會場還有不同特色市集,推介荷蘭風味的食物及飲料,更有工作坊製作香皂、香氛蠟燭,以及用鮮花製作的各類小裝飾,還有音樂及舞蹈表演,節目很豐富。

緊接上場,整個3月在新生公園的臺北玫瑰園,將是全台灣最大的玫瑰花展,展出超過800個品種,逾5,000株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花;同一時間,大安森林公園則有杜鵑花展,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也趕着綻放。不同品種的花朵,一波接一波陸續盛開,愛花之人可到處賞花。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