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人大|譚耀宗料趙樂際將接任人大委員長 預告有人具潛質接班自身職務

發佈時間: 2023/02/27

新一屆全國兩會將本周末在北京開幕。適逢換屆年,卸任全國人大常委職務的譚耀宗預計現時排名第三的趙樂際料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而36名港區全國人大亦有人具備潛質接任自身的職務,形容對方即使初期不熟悉人大工作亦無問題,亦不會區分他有無政黨背景。

5年任期內最為深刻   訂立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

譚指,因年屆73歲,且去年6月確診新冠,有感年紀不輕,且經常上京工作較吃力,故決定「退下來」。他又謂,5年任期內對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訂立等最為深刻,體會到香港有問題解決不到,常委會就會出手協助。

對訂立國安法後部分港人離開,譚承認條文具爭議性,相信部份人因擔心失去自由而離開,但強調只要不是破壞國安,港人可自由自在生活,即使有人破壞社會安寧和秩序,只要承擔刑責,願意悔改,法庭或可給予機會。

對前特首林鄭月娥未獲授任何人大或政協職位,譚指中央無否定林鄭工作,且特首卸任後不一定會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要以平常心看待安排。
 

譚耀宗:年事高應退下留機會給他人 , 退任後做較輕負擔工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