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後復常 航運服務人才短缺

發佈時間: 2023/02/28

過去幾年新冠疫情肆虐,香港機場接近停擺,但隨著社會復常,加上機場第三跑道去年底開始運作,預料本地航空及物流等相關工作的需求將大幅增加。有見及此,香港都會大學(都大)將於2023/24學年推出新課程「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供有志加入航空業的人士報讀。

這項新課程的目的是讓同學掌握航空服務管理的知識和解決服務規劃及營運問題的技能,從而作出恰當決策。例如看似簡單的行李運輸,背後需依靠一套精密的系統控制。學生首兩年會先修讀基本的商科課程,三年級會開始涉獵貨物管理、智能機場管理、航空業生態等專業知識。

為了加強課程實用性,都大安排學生在四年級到由機管局成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HKIAA)上課,在機場實地體驗,同時參加由HKIAA安排的實習工作。學生可按興趣選擇不同實習崗位,如表現良好,更有機會在畢業後直接獲聘用為正式員工,是有志投身機場工作的人士發展事業的方便途徑。

課程畢業生有很多發展機會,由航空公司、物流航運、飛行區運作及管理、客運大樓運作及管理、航空安全等均需要具備航空服務專業知識的人才。畢業生亦可考慮從事機場範圍以外如旅客服務等工作,出路非常廣闊。如希望繼續進修,亦可攻讀航空運輸管理的相關課程,或在工商管理方面繼續深造。

香港都會大學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高級講師丘志威

識多啲
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
電話:2768 6940
網址:admissions.hkmu.edu.hk/ug/ba/aviation-services-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