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夜遊日本東京讀賣樂園 玩刺激星光過山車

發佈時間: 2023/03/01

喜歡玩機動遊戲的朋友,必到東京讀賣樂園(よみうりランド)暢玩星光Bandit雲霄飛車,以時速110km/h穿梭樹林。最近樂園更有關東最大規模的Jewellumination寶石燈飾Show,加上疫情期間登場的新園區,以及即將盛放的逾千株櫻花樹,最適合一家大細由朝玩到晚。

平日去主題樂園玩,通常都會把握日光時分,盡情打卡。但位於東京都稻城市及神奈川縣川崎市交界的東京讀賣樂園就有點不同,傍晚時會亮起七彩燈飾,瞬間將整個園區幻化成閃爍浪漫場景,還可以在閃令令的燈飾下玩盡場內逾 40 款遊樂設施,換個角度體驗「黑麻麻」的刺激感。

東京讀賣樂園其實早於1964年已開幕,陪伴當地人逾半世紀,一直人氣高企,皆因樂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賣點,如春天時可欣賞逾千株櫻花樹盛放的美景;夏天時可到園內的水池玩水消暑;秋天時又會化身色彩繽紛的楓林;至於冬天,這裏更有年度重頭戲登場--關東最大規模的寶石燈飾Show「讀賣樂園Jewellumination」。

650萬顆燈照亮樂園

今屆的寶石燈飾Show自去年10月下旬已開始,一直橫跨聖誕、新年、情人節,直至4月9日,是當地最大型的冬季點燈活動之一。所謂的Jewellumination,即是Jewel加illumination,是由國際級燈光設計師石井幹子開發,出自她手的燈飾作品就包括有東京鐵塔、東京彩虹大橋、歌舞伎座等,享譽全球。

Jewellumination也是全球首創以寶石色為主題的LED燈飾Show,每年都會有不同主題,今年就定為「LIGHT IS HAPPINESS!」,以超大量的650萬顆燈泡,將園區變成夢幻樂園。這次趁傍晚時分入園,選在京王讀賣樂園站轉乘空中纜車(Sky Shuttle)前往,當上到近頂峰時,已能遠遠看到已亮燈的樂園,而且空中纜車行走的路綫非常特別,會穿過樂園最刺激的Bandit雲霄飛車的路軌,說不定隨時會聽到遊客興奮的尖叫聲。

寶石燈飾Show將園區分為10個全新的主題區,會用上祖母綠、藍寶石、淡藍色、金黃、琥珀、紅寶石等不同色澤,每年更會有新色登場,規模更一年比一年盛大,就算是一條小巷或看似不起眼的角落,園區也會悉心以LED燈飾布置,務求帶給遊客驚喜。

坐摩天輪高空賞夜景

重點推介必睇燈飾區,當然是「幸福之巨物」摩天輪,這個原本已有七彩車卡的摩天輪,上半部會綴以金色,再漸變至下半部的橙色,猶如火紅太陽般,是必影打卡位。建議亦要一乘這摩天輪,以高空角度俯瞰整個七彩閃爍的樂園,如時間早的話,更可觀賞到東京名勝晴空塔及東京鐵塔,夢幻至極。

值得一提是,喜歡玩刺激機動遊戲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樂園內最受歡迎的Bandit雲霄飛車,配合Jewellumination主題,過山車會變成星光版。路軌兩則滿滿排着天藍色及淺粉色的LED燈,列車則綴有黃綠色燈,以時速110km/h飛馳,從遠處看這架極速列車宛如流星般,劃過漆黑夜空,而且能在夢幻般的夜裏玩刺激過山車,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東京讀賣樂園

地址︰日本東京都稻城市矢野口 4015-1

票價︰一日通門票成人5,800日圓(約338港元)、小童及學生由2,400日圓起(約140港元)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