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 英媒:查理斯三世下「驅逐令」      收回哈里夫婦在英僅餘居所

發佈時間: 2023/03/01

英國哈里王子和太太梅根與王室關係緊張,英媒報道在哈里的自傳出版後,兩人在英國的舊居已被哈里父親、英王查理斯三世下「驅逐令」收回,並轉讓予查理斯的二弟安德魯王子。報道指,安德魯雖抗拒有關安排,但無論他會否入住,哈里夫婦仍會失去在英國的僅餘居所。白金漢宮拒絕評論報道。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20919_MDF09099.JPG"}}{{/hket:inline-image}}

哈里梅根在英國生活期間,一直居住在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Cottage)。但英國《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指,自哈里的自傳《Spare》出版大爆王室黑幕後,查理斯開始部署收回浮若閣摩爾宮。消息人士更形容,此舉無疑宣布兩人在英國的日子正式結束。據報哈里梅根正準備將舊居物品轉運至美國。

{{hket:inline-image name="r6g0mt-frogmore-cottage-grounds-frogmore-722516018.jpg"}}{{/hket:inline-image}}

外界猜測會否出席查理斯5月登基禮

報道指,白金漢宮已向哈里及梅根發出「驅逐通知」,要求兩人撤出浮若閣摩爾宮,他們在英國將無任何住所。哈里梅根亦正制定計劃,將浮若閣摩爾宮內的物品轉移指兩人加州的住所。此舉亦引來外界猜測,哈里及梅根是否仍然會獲邀出席查理斯5月6日舉行登基典禮。

王室上周已通知近年備受醜聞困擾的安德魯王子可以入住浮若閣摩爾宮,但據報他不願從現時與前妻莎拉居住的皇家小屋,搬往空間更狹窄的浮若閣摩爾宮。

哈里及梅根在2018年時,獲得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贈予浮若閣摩爾宮作為結婚禮物,別墅內有5間臥室、大花園,當時兩人指,禮物代表二人在英國擁有一個可以永遠作為家的地方。哈里梅根其後耗資240萬英鎊(約2,277萬港元)公帑翻新住所,但僅入住半年就搬至他處,哈里表示在卸下皇室職務後,已把這筆錢退回。

 

日本校園斬人|埼玉縣少年持刀闖中學:我想隨機殺人    60歲男教師身中多刀送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