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遊走於天堂地獄之間

發佈時間: 2023/03/02

遊走於天堂地獄之間

蘇格蘭Glen Grant威士忌廠在2021年推出一款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這酒於1960年入桶,用的是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面世時剛好陳釀了60年。這是蘇格蘭傳奇釀酒大師Dennis Malcolm OBE的精心傑作,全球只有360瓶,肯定價值不菲!

1960年是Dennis加入Glen Grant的第一年,那年他只得15歲,自此再沒有離開過Glen Grant。2016年獲英女王頒授OBE勳銜,英國威士忌酒界歷來只有3人曾獲此榮譽,堪稱一代傳奇!

最近我為Glen Grant主持一場別開生面品酒會,來賓輕鬆躺臥在蘇格蘭皇室御用的Glencraft床褥上,邊品酒邊享受!

Glen Grant用的蒸餾器在頂部加入純化器,將蒸發酒精的雜質循環過濾,造就品牌與眾不同的純淨風格。

Glen Grant Arboralis是酒廠180周年的紀念版,酒帶迷人細緻的花香、水果香氣與堅果風味,在口內有純淨輕盈的口感。

Glen Grant 10 Years Old這酒除了水果氣息外,亦有香甜的麥芽味,形成豐厚的餘韻。

Glen Grant 12 Years Old這酒香氣複雜,將柚子、鳳梨與玉桂、呍呢嗱完美結合,末段有陣焦糖香味,形成別致口感。

Glen Grant 15 Years Batch Strength這款批次強度保留原酒的酒精度數,達50度,入口濃滑,帶糖漿奶油般的質感、口感在灼熱與綿滑之間交替,喝這酒像遊走於天堂與地獄之間,非常過癮,用來配濃黑巧克力一絕也!(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