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歲囡囡參與新屋裝修 兒童房設玩樂區

發佈時間: 2023/03/03

一個好的家居環境有助子女成長,一對年輕夫婦最近裝修近400呎新居,更讓9歲大女參與設計過程,讓她決定顏色和款式,擔任「小小設計師」,改造出自己最愛的家,在兒童房劃出玩樂區,設計童話風格碌架床,成為兩姊妹的小天地。

今次裝修單位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婦,育有一對分別9歲及3歲的女兒,考慮到大女開始想有更多自己的空間,決定由租轉買,購入淘大花園一個約390呎單位,透過裝修令女兒有更好的成長環境。

屋主今次裝修設計以小孩為中心,希望住所感覺柔和舒服,故採用了北歐簡約風格,以白色配搭淺色調家具。大女對於有新屋相當興奮,也很有自己想法,在設計過程中經常給予意見,故父母也決定讓女兒參與整個裝修過程,部分設計也由她「話事」,決定顏色配搭、兒童床款式以及浴室磚花色等等,使她對這個家更有歸屬感。

童話風碌架床夠特色

由於單位原本屬傳統眼鏡房、兩邊廳間隔,窗戶集中在兩間睡房,反而小孩經常活動的客飯廳較為暗沉,因此裝修後打通兩房,變成兒童房連玩樂區,並採用開放式設計,與客廳結合後有更寬敞的走動空間。玩樂區地台除了足夠一家四口收納所需,更特別以鋼結構加固,可以擺放鋼琴,讓女兒可在窗邊陽光下練琴。

兒童房則設有童話風碌架床,選用梯級式樓梯代替直梯,上落更安全之餘也能作儲物用途。至於靠窗位置則設有書枱和書櫃,同時能善用窗台擺放物品。主人房方面有一個特色設計,考慮日常生活習慣,廚房和主人房共用一道趟門,減少一道趟門對牆壁的阻擋,令傢俬擺位更靈活,空出來的牆壁也可掛上小朋友畫作和家庭照,發揮空間更大。

至於廚房,廚櫃以白色配搭薄荷綠色為主,加入花線設計,配以金色把手,帶出優雅和諧的北歐風情。單位裝修工程由「Monoo interior」負責,裝修費用約50萬元。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