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曾廣標

新興印刷高息穩增長

發佈時間: 2023/03/06

新興印刷高息穩增長

港股上周出現較大波動,恒指在2月份合計回落逾9%之後,踏入3月第一個交易日立即勁彈逾4%,輕易收復20000點大關,但之後又轉為好淡爭持。

然而,在恒指玩小型過山車之際,高息工業股大多保持平穩。我喜愛的兩隻印刷股鴻興(00450)和新興(01975),基本上都沒有受到早前跌市的影響,但當大市反彈之際,兩者亦保持淡靜,反映出工業股早已不受市場重視,成為冷門股票。但由於鴻興和新興均派高息,在加息周期下環球政經前景仍然不明朗之際,卻是投資收息的良佳選擇。

本欄早前預期手擁大量現金的鴻興3月份將會繼續宣派末期息9仙,即全年合共派息13仙,與上一年相同。預期在新的一年,派息至少仍可以維持於這個水平。由於有超高股息保障,鴻興在大市波動時企穩於1元關口之上,波幅只是2%至3%。

6月底年結的新興則在2月20日宣布了中期業績,盈利按年增加接近30%至6,607萬元,合每股13.77仙,中期息由1.8仙增至2.2仙,股價升上0.908元,創52周新高。不過,由於新興近年盈利持續增加,早已是強勢股,加上一向末期息才是大份額,因此,升至高位後近日成交更淡靜,套利的大多已沽出,而已持有的暫時亦無興趣「高價增持」。上周除息之後,仍然是買賣對峙之局,兩陣營都小心翼翼,成交稀少。

相對於鴻興,新興是小型的印刷商,公司市值和帳面資產淨值均僅為4億餘元,近年營業額每年維持於6億餘元。除息後股價0.9元較資產淨值大約有10%折讓,在工業股牌面上不算很超值,然而新興獲利能力強,以上一個年度全年每股盈利24仙計算,現價市盈率僅為3.7倍,全年派息合共8.6仙,現價息率超過9厘。

全年息率料最少約10厘

新興今個下半年度即今年1月至6月,中港疫情基本上已全面受控,紙價相對仍處於低水平,新興的盈利應該還會穩定增長,就算最保守估計,下半年度盈利只是持平,末期息也不增加,但由於中期股息派多0.4仙,全年待收股息將增至9.2仙,即約為10厘。事實上,年度股息合共增至9.3仙以上的可能性更大!

新興主要從事包裝印刷服務,包括瓦楞盒、禮品盒、卡盒及產品盒。此外,亦有從事紙禮品套裝印刷服務、彩咭牌印刷服務,以及智能包裝印刷服務,大約半數產品出口到歐美及其他國家,此外亦有在內地和本港銷售。

疫情期間,出口穩定增長,但在中港的營業額則略有下跌,估計復常之後,在中港的業務亦可望更有動力,因而是良佳的中長綫投資選擇,每輪回吐均可收集。

撰文: 曾廣標 資深股評人
欄名: 投資廣角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