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傳國家領導人本周三或接見港澳政協委員

發佈時間: 2023/03/06

新一屆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將於本周三(8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消息指,當日聯組會將有黨和國家領導人參加,代表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港澳全國政協委員,或將獲領導人接見。

李克強:《香港國安法》推動香港由亂到治 , 繼續維護憲法及特區憲制秩序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由於中央港澳領導小組組長韓正不在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名單,並卸任政治局常委,象徵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央班子將「換班」,故周三當日由哪位中央領導接見港澳政協,可能代表有關領導將接手主理港澳事務。不過,有政協向傳媒透露,為避免掌管港澳事務官員人選過早曝光,屆時可能改由其他官員出席會面。

5年前兩會換屆時,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就曾參與港澳政協聯組會,之後4年則由韓正出席;而10年前換屆時,十八屆政治局常委、當時將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俞正聲參加聯組會,之後4年改由主管港澳事務的時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