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強調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習近平︰把民企當自己人

發佈時間: 2023/03/06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會見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聽取他們的意見及建議,他在席上強調要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習近平形容民營經濟是重要力量,「我們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在民企遇到困難時給予支持,優化民企的發展環境,依法維護民企權益,引導民企輕裝上陣,支持平台企業在創造就業、拓展消費及國際競爭中大顯身手。

國企民企都要促進共同富裕

習又表示,要激發民間資本投資活力,鼓勵和吸引更多民間資本參與國家重大工程、重點產業鏈、供應鏈項目建設;要依法規範和引導各類資本健康發展,有效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為各類所有制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競相發展的環境。

習近平亦對民企提出要求,指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無論是國企還是民企,都是促進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都必須擔負促進共同富裕的社會責任。

內地農曆新年消費大幅回暖,發改委:就業擴容仍面臨挑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