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點止肌肉咁簡單

發佈時間: 2023/03/07

點止肌肉咁簡單

與子女坐在電視旁欣賞Netflix真人騷《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馬上明白為何此片成為收視冠軍,尤其運動和健身界朋友無人不追看。坦白說,光是請到100位虎背熊腰、氣勢逼人的運動精英參加,已經不簡單。

節目一開始就引人入勝,團隊的創意及野心功不可沒。明明只是一個「真人騷」,團隊卻天馬行空,邀請100位虎背熊腰、全國知名的金牌運動員、冠軍、健美選手、救護隊員等等參加。製作單位必然動用了不少關係和游說,才能湊夠100人。

構思細緻是另一成功因素,令這個節目遠超其他綜藝節目。綜觀香港的節目,盡是搞笑、無聊、搞爛gag,相比之下,《體能之巔》卻以找出「最完美體形」為目標,不管你是否同意這理念,但整個節目層次提升,不只是看肌肉咁簡單。

節目製作細心,從100位參賽者的石膏模型,到每個難關的設計、廣闊寬敞的賽場、燈光、布景、顏色和道具,全部一絲不苟。而且攝影角度繁多,又在多位參賽者身上安裝咪高峰捕捉對話,真是少些安排也做不到。事前的設計、鋪排充滿野心,令後期剪輯更為成功。

我和3個子女平時都有健身,看得特別投入,熱血沸騰。對韓國的健美男女,以及綜藝節目的高超水準,佩服得五體投地!(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