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4月感受春日絕色

發佈時間: 2023/03/07

4月感受春日絕色

一個月後就是復活節假期,未想到去哪裏?賞花季又到,乘搭高鐵直達貴州、桂林,花開處處;陽光、雲彩美不勝收,春天之氣息吹到每個角落。

貴州境內自然風光神奇秀美,山水洞林石交相輝映,是迷人的「天然公園」,古迹、民族風情與景區眾多。貴州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的省份,擁有最絢麗多彩的喀斯特景觀,源遠流長的民族風情。

桂林景點是出名壯觀的,桂林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著名,自古以來是許多文人墨客鍾愛之地,灕江的兩岸山峯偉岸挺拔,是桂林風光的精華。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有九馬畫山和黃布倒影,新版人民幣20元背面,就是黃布倒影的景觀。許多旅客都將桂林行程安排進自己一生必去的景點清單,絢爛多彩的民俗風情、劉三姐的美麗傳說、秀美怡人的自然風光……這裏的美,只一眼,便此生難忘。推薦景點包括蘆笛岩、龍脊梯田、灕江等,一起探索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秘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