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高永文政協會議發言 倡內地與港澳建中醫藥產業鏈 推動科研交流

發佈時間: 2023/03/07

全國政協二次全體會議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前食衞局局長高永文在會上表示,國家將中醫藥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千載難逢的機遇,可通過政府引導、市場發力模式加速推動,建議國家中醫藥管理部門牽頭推動內地與港澳全產業鏈協同發展,探索「研發在港澳、產業化在內地、市場向海外」的中醫藥發展合作創新模式,加速優質中醫藥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流動。

強調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 習近平︰把民企當自己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高永文又建議,推動內地各省市與港澳地區建立中醫藥科研交流與協助機制,加強中醫藥醫療合作、教育互惠、科技交流和產業協作,深入推進中醫藥綜合改革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另港澳地區有條件打造中醫藥相關產品的貿易中心,要積極爭取與東盟著名企業和科研機構建立多種形式合作,推進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建設。

何超瓊稱香港應擔當大灣區超級聯繫人

全國政協委員、信德集團董事長何超瓊在全國政協通道回應記者提問時說,粵港澳大灣區是龐大的市場,具豐厚的人力資源及無限的發展潛力,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要把握國家支持,透過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擔當大灣區「引入來、走出去」的超級聯繫人。她稱,大灣區現時已擁有搭建好的全球獨有海陸空接駁,多模式的聯動交通平台,對於自己能在過程中擔當見證者、推動者和參與者感到光榮和自豪。

消息指港區人大早上獲領導人接見

消息指,港區人大代表團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獲人大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趙樂際接見。5年前兩會換屆,當時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香港代表團參與討論,其後4年由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參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