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月遊北海道 訪冬季限定冰雪村落

發佈時間: 2023/03/08

不少港人至少3年沒接觸過白雪,來到天天白雪紛飛的北海道,實在心感興奮!雖然踏入3月,漸漸來到雪季尾聲,但當地的雪地活動仍然繼續,滑雪以外還有冬季限定的Tomamu愛絲冰城(Ice Village)及湖面冰釣,捱凍也值得。

開關後第一個雪季,滑雪友終於可以盡情玩返夠本;以粉雪馳名的北海道,絕對是玩雪及賞雪天堂。遊客置身於四周白茫茫一片的浪漫雪景,感受零下十多度的嚴寒,極為超現實,是真正的異國旅遊感。

在夢幻雪國打卡,Tomamu的愛絲冰城(Ice Village)絕對是不能錯過的體驗,感受奇幻冰雪世界。星野Resorts住客能步行前往,入住旁邊的Club Med Tomamu,則可乘坐免費接駁車進入會場。

新增冰之便利店

佔地3.2公頃的愛絲冰城,共有11座以冰砌成的半圓頂冰屋,入內時會經過掛滿燈籠、充滿冬日氣氛的森林大道,並在高處俯瞰整個園區全景。可以額外付費玩飛索,今年新增同時兩人同飛的玩法;又或是玩免費的冰滑梯直達地面。滑梯既凍又跣,高速滑下充滿冰極快感,推介必玩。

愛絲冰城每年12月至3月期間限定舉行,今年新增了冰之Seicomart便利店,售賣各種飲品零食,小食系列則由HOT CHEF變成ICE CHEF,將啫喱和乳酪放入冰杯中製成Froyo。另外還有利用北海道牛奶製作甜品的冰之甜品店、用冰杯盛載雞尾酒的冰之酒吧等,可坐在晶瑩剔透的冰椅上慢慢享用。

在售賣各種精品的冰之雜貨店,還有工房可以參與各種工作坊及體驗。神聖莊嚴的冰之教堂則位於最後方,冰藍色的教堂值得參觀。全露天的愛絲冰城,漫天風雪下感受到陣陣寒意,可買一串棉花糖,在室外的炭火爐中邊燒烤邊取暖,為整個Frozen體驗劃上完美句號。

好玩湖面冰釣

寒冬下整個金山湖面會結成厚厚冰面,因此可以徒步走到湖的中央進行冰釣,冰層厚得可以讓雪地電單車行走,因此不用擔心會掉入水中,只要在大雪中保持平衡行走,不要踩進水氹內就成。湖面早已架起一個個簡陋帳篷及小屋,甚至可以開暖氣,因此不用怕凍到結冰。

釣魚目標是一條條若鷺魚(Wakasagi),又稱西太公魚或日本池沼公魚。這些魚只有十多厘米長,但很容易上釣,首次玩都可以成功有收獲。漁夫只放入一小截紅蟲作餌,將魚絲放入約25米深的冰洞之中,偶爾拉動魚絲幾下,一見到有動靜就可以拉上來,機會率極高,只看有幾大條,漁獲最後更會立即油炸成天婦羅,香脆微鹹極有風味。

------------

愛絲冰城

地址︰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中Tomamu星野Resorts Tomamu內

開放日期︰即日至3月14日

入場費︰小學生以上600日圓(約35港元)

網 址︰www.snowtomamu.jp/special/icevillage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