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東地震|廣東河源4.5級地震 天文台接逾百市民報告有震感

發佈時間: 2023/03/08

廣東河源市東源縣今日清晨5時許發生黎克特制4.5級地震,廣州、深圳均有市民表示有明顯震感,香港天文台亦證實接獲逾百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維持數秒的輕微震動,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4度,即懸掛的物件擺動,門、窗、碗碟發出聲響。

地震在本港時間早上5時15分發生,中國地震台網指震央位於河源市東源縣新豐江水庫附近,震級為4.5級,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未有傷亡和財物損毀報告,但途經贛深高鐵河源北至博羅北站路段部分列車需暫停行駛,京九鐵路佗城至惠州站路段部分列車限速行駛。

由於地震發生在清晨,有網民表示自己當時睡得很沉而沒有感覺,亦有人表示是被手機的地震預警叫醒才知道有地震。有河源東源縣城住戶家中閉路電視拍到地震時室內發生明顯搖晃,河源大學城亦有魚缸的水和牆壁的電視機呈明顯晃動。

廣東一周兩地震 , 專家︰不同斷裂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