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骨灰龕位|和合石及哥連臣角1.8萬骨灰龕位 3.20起接受申請

發佈時間: 2023/03/08

本港骨灰龕位長期不足,食環署今日宣布,將編配粉嶺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6期及東區哥連臣角新廈靈灰安置所合共約1.8萬個新建的可續期骨灰龕位,並在本月20日至下月17日期間接受申請。

新一輪骨灰龕位的分布如下︰

和合石骨灰龕位 共8,161個
標準龕位 8,000個(4,000個禁香龕位及4,000個非禁香龕位)
大型龕位 161個(82個禁香龕位及79個非禁香龕位)

 

哥連臣角骨灰龕位 共10,104個
標準龕位 1萬個(5,000個禁香龕位及5,000個非禁香龕位)
大型龕位 104個(禁香龕位非禁香龕位各52個)

 

申請人獲編配骨灰龕位後,最初的骨灰安放期為20年,之後可每10年續期一次,安放期屆滿時相關人士只需確認會為骨灰龕位續期及繳付當時的訂明費用,即可繼續使用獲編配的骨灰龕位。

署方強調,在申請期內只會為每位先人處理一份申請,申請人只須為同一位先人填寫一份申請表格,為其申請大型或標準骨灰龕位即可,惟申請大型龕位須於表格內填寫至少3位先人的資料,申請標準龕位則須填寫至少一位先人的資料。

署方預計會在7月以攪珠及電腦隨機定出中籤申請人編配龕位次序及獲編配的特定龕位,之後以不同途徑通知中籤申請人獲編配的骨灰龕位編號,中籤者之後可到食環署網站(www.fehd.gov.hk)的骨灰龕位位置查詢系統,查詢相關龕位的位置,如決定接受,須在指定日期和時間前往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辦理相關手續及繳交費用。

署方呼籲申請人透過網上申請,以避免郵遞延誤或無法派遞的情況,如申請人是為先人申請火葬服務的同一人士,只要經「智方便」遞交網上申請,即毋須夾附所需文件副本。
 

殯儀館護養院借位存放遺體 , 富山殮房將增冷藏貨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