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獲取托福香港獎學金 兌現你的每「分」努力

發佈時間: 2023/03/10

近年不少學生均有意到海外升學,增強自己的競爭力,不過路途也不是想像中容易,首先要有良好的英語基礎,其次是要應付相對高昂的學費支出。有興趣的同學要留意了,現時投考TOEFL iBT,只要取得報讀學校的英語門檻要求及對自己留學計劃有明確目標,便能申請托福香港獎學金,正好訓練英語之餘,亦可紓緩留學洗費負擔。

認受性極高的英語評測考試TOEFL iBT
海外大學和學術機構一般具有更高的學術水平和研究資源,學生能夠接觸到最新的科技和知識,進而提高自己的學術能力。申請海外留學,第一關當然是要通過英語評核測驗。由充滿經驗的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中心)設計及管理的TOEFL,除了受到全球160多個國家,超過11,500間大學、機構及學院認可外,更深受香港學生歡迎,因為考試型式與平時香港學生所熟習的模式十分類近,因此較易取得佳績。而且ETS更特別投放資源舉辦讓考生在家中考試的TOEFL iBT Home Edition,絕大部份承認TOEFL iBT成績的院校都同樣接受Home Edition測驗模式作為入學申請,令考試更方便及更具彈性。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536624842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TOEFL iBT共分4部份,當中閱讀和聽力部分以全選擇題作答,是香港學生常見並十分習慣的考題模式。

港幣$10,000的托福香港獎學金   名額8名
現時投考TOEFL iBT,更可申請托福香港獎學金,只要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是非永久性居民均可,並打算在2023/24學年(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間)入讀接受TOEFL iBT成績為入學申請要求其中一部份的全日制學術課程,並在香港註冊參加TOEFL iBT考試作為英語評核,最終假如成功獲得學校取錄,便有機會獲得港幣$10,000的獎學金。

{{hket:inline-image name="Scholarship.jpg"}}{{/hket:inline-image}}

以TOEFL作為入學申請,除了認受性極高外,現更可申請香港托福獎學金。

申請獎學金的重要日期
想追夢,便快點記低以下的要求及時間,成功由踏出第一步開始!

2023年3月9日
於2023年3月9日香港時間上午9時開始接受申請。除了申請表格、香港居民身份證副本外,還要準備好pdf格式的TOEFL iBT成績表,要留意的是TOEFL成績必須超過80分或申請學校的入學最低要求,以較高成績為準。另外,申請時需要以不超過350字,寫出你希望能到海外留學的原因,對所選學科的期望,以及畢業後打算怎樣以所學回饋社會。

2023年7月16日
最後一天接受申請,將於2023年7月16日下午11時59分截止申請,所有遲交的申請,恕不受理。記得在這天前遞交所有所需申請文件!

2023年7月中旬
評審便會根據申請人的文章陳述部分及是否合符申請資格,甄選出部分申請人接受 面試。

2023年8月第一個星期
評審會邀請通過首輪篩選的申請人進行大約15分鐘的面試。能否獲得獎學金,除了要符合申請資格外,當然還要看面試的表現。看看申請人是否對入讀的科目充滿熱情?對個人及職業的未來發展是否擁有清晰明確的目標?對揀選的學科是否有周詳的藍圖,並有潛力可以在將來會回饋社會?根據以上三點,評審便會選出8位獲得獎學金的同學!

2023年8月上旬
香港ETS 會以電郵或電話方式通知得獎者,得獎者需要在這時提供院校的錄取通知書,而且亦有一星期時間考慮是否接受托福香港獎學金。

2023年8月中旬
得獎者將獲邀親身領取獎學金。
 

想踏出追夢第一步,不要再遲疑,快點擊進入此連結了解托福香港獎學金的詳情!

https://toefl.cn/hk-scholarship/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