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體能之巔︰婆婆大挑戰

發佈時間: 2023/03/09

體能之巔︰婆婆大挑戰

全家看完Netflix健美男女真人騷《體能之巔》,熱血沸騰,我問家母︰「我們去健身室上課,想不想一起去?」84歲的家母爽快答道︰「好啊!」

她自從一年多前換了人工髖關節後,一直不願意多走路,每天的「運動」只是在客廳步行,家人一直鼓勵她活動筋骨,鍛練身體,但怎樣也勸不服她,想不到小鮮肉真人騷成功讓她踏出家門做運動。

「婆婆級」健身訓練當然十分輕巧,先踩健身單車,不設任何重量、速度和時間限制,愛踩多久便多久。她有如小朋友進遊樂場,凡事皆好奇,在健身單車踩了十幾分鐘。這是強化腿部肌肉的好開始。

休息後再做拉力訓練。用最輕的10公斤重量,做20下拉力訓練,休息後再循環一次。這是強化雙臂、背肌的好訓練。

健身之餘,還有「福利」。四周皆是虎背熊腰的健兒,肌肉結實有力。她在大家身邊不禁努力起來,認真鍛練。第一天訓練後,她的腳步竟然穩了一些,整個人的背脊伸直一些,健身室的朋友們都大讚︰「好叻女!」

我不禁想,全港公公、婆婆數之不盡,人人皆需要強化肌肉,有如「藍海市場」。若有健身教練專注「金齡健美班」,生意一定源源不絕,而且可以造福人群,讓所有公公、婆婆的腳步更穩,腳踏實地做人。(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