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護肝之花

發佈時間: 2023/03/10

剛剛過去是「三八國際婦女節」,這節日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作出的重要貢獻,在二十世紀初,當時西方各國正處於快速工業化和經濟擴張階段,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低廉的工資使得各種抗議和罷工活動不斷,其中像是紡織業的女工不得不增加,儘管需要大量人力,卻以低廉的工資僱用勞工,種種因素導致這些工人選在 1857 年 3 月 8 日上街抗議,口號有「經濟加玫瑰」、「麵包與和平」等,隨後每年都會在這日子舉辦遊行,所追求的目標相對簡單,希望成為心肝寶貝,健康幸福地活下去。

要成為心肝寶貝,首要必然是需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這可參考國際婦女節所代表的顏色 - 紫色、綠色和白色,紫色象徵公平公義和尊嚴,綠色代表希望,而白色則代表純真。 婦女上街抗議其中一個原因是工時過長,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難免大動肝火,事實上肝臟是需要好好調理及保護,肝臟是健康工廠,身體出現不同的警號,往往容易令人掉以輕心,例如經常提不起精神 、 面色灰暗 、未能深層次入睡、和同齡的朋友明顯較為蒼老等,加上現今社交應酬頻繁,喝點酒精類飲品可以說難以避免。

現時坊間有不少護肝產品,普羅大眾確實難以選擇,今天同樣用上紫色、綠色和白色表述護肝產品的特點。紫色代表「奶薊草」花朵的顏色,在坊間,它也有「肝臟守護神」之稱,當奶薊草被切開後,會有白色的乳汁流出,這便是奶薊名字的由來,同樣,紫色屬於自然界較少出現的顏色,也有高貴和神秘的意思。綠色會想到的是植物,奶薊草是一種生長於地中海一帶的天然植物,經過科研及精準提煉,讓肝臟功能更具活力,綠色也屬讓人有安撫舒緩的顏色。白色則代表潔淨無瑕,護肝產品應受到嚴謹的監察,確保在製作過程中沒有受到任何污染,包括對溫度的控制,目標是致力維繫市民對產品的信心。

時代不斷進步,女性地位不斷提高,甚至在職場上獨當一面。 護肝產品多不勝數,單靠營養補充劑是未能達至最佳效果,必須從心態、飲食和生活習慣去改善,加上適量運動及每年身體檢查,聽從醫生的意見及指示,態度和選擇決定一切。若護肝產品需要口號的話,必定是「善肝與健康」,皆因善待肝臟是長遠健康重要的一環,要做到肝淨透徹無傷肝的效果。

秋葵
(內容由暉致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