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哈里梅根女兒在美受洗 首度公開用「公主」頭銜

發佈時間: 2023/03/09

英國哈里王子和太太梅根於2021年在美國誕下女兒莉莉貝特,外界關注她何時獲得頭銜。哈里和梅根的發言人表示,莉莉貝特公主已經在美國受洗,是她首次公開使用「公主」頭銜。

發言人表示,哈里和梅根在3月3日於加州家中,為現在已21個月大的莉莉貝特舉行一個私人受洗儀式,主持儀式的是洛杉磯大主教泰勒。發言人在公告中,首次稱呼莉莉貝特為「公主」。發言人透露,哈里和梅根此前亦已向英王查理斯、王后卡米拉、哥哥威廉王子及妻子凱蒂發出邀請,但消息指他們似乎未有出席。

白金漢宮官網未更新頭銜

根據已故英王喬治五世在1917年頒布的規定,只有君主的子女及孫子女才會自動獲得「公主」或「王子」頭銜,所以莉莉貝特出生時並未享有公主頭銜,但在查理斯三世登基為英王後,莉莉貝特有權獲得公主頭銜。白金漢宮的官方網站目前仍將莉莉貝特及其3歲兄長阿奇的頭銜列為「小姐」(Miss)和「少爺」(Master),但表示會「適時更新」。據了解,哈里和梅根打算讓兩個孩子長大後再自行決定是否使用正式頭銜。

英媒:查理斯三世下「驅逐令」,收回哈里夫婦在英僅餘居所,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