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電下月起推特別回扣 凍燃料費上限至6月

發佈時間: 2023/03/10

中電本月起上調燃料調整費,由每度電62仙加至62.8仙,公司昨宣布,由下月起向所有客戶提供為期3個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目前未知4月至6月的調整幅度,惟若屆時燃料費再向上調,中電會透過特別回扣,使燃料費凍結在現時水平,若低於現時水平,則會採用該實際費用計算淨電價。

中電估計,特別回扣總額為8,000萬至1億元,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發放特別回扣是為反映早前能源價格的正面發展,以至紓緩燃料成本波動對電價的影響,重申國際油價近日已由較高位回落,料走勢漸趨穩定,另煤價最近亦下降,若兩者續維持較低水平,相信一段短時間後,市民會見到燃料調整費下調。

中電解釋,燃料調整費是按過去3個月實際燃料價格平均值,以及原來預測價格的差別再自動調整,強調是實報實銷,已因應燃料價格攀升,連續3年凍結平均基本電價,維持在每度電93.7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