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想飛

發佈時間: 2023/03/10

想飛

朋友傳來她在日本箱根旅遊拍下的影片,藍天白雲,公園內的樹木像掛上了燈飾,即使在白天也閃閃發光,非常耀眼。我恨不得跳入電話熒幕內,坐在這個箱根公園的長椅上,放空腦袋,過一個悠閒的下午!雖然去年聖誕假期已飛了一轉馬來西亞,可是旅遊癮實在極深,已經又「好恨飛」!iPhone竟然也拿我開玩笑,一打開相簿就出個memories,自動將以前旅遊的回憶片段彈出,令我心更癢!

與師妹飯敘也離不開旅遊的話題,她說︰「知你想去旅行啦!帶咗禮物畀你!」打開禮物一看,是國泰航空的護照保護套!顏色是我喜歡的橄欖綠色。咦,護照套上印有一條特別的綫條,還在兩邊分別寫上07L和25R這兩個字組,問師妹是甚麼意思。原來這護照套的設計靈感源自香港國際機場的跑道標綫,「07」是指跑道一端向東面形成70度角,而「25」就是指另一端向西面250度角,而數字後面的L和R就分別代表左邊和右邊,讓機師能識別當年機場雙跑道的4個末端。不過,隨着第3跑道啟用,近年已加入07C和25C兩個代表中跑道東西兩端的標誌。

很高興收禮物都可以長知識,更期待很快可以帶着這個護照保護套,在跑道上起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