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陳茂波:香港要集中精力和資源 心無旁騖全力發展經濟

發佈時間: 2023/03/12

全國兩會上周六(4日)在北京開幕,到明日人大會議閉幕結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在網誌稱,今年兩會確立全年經濟發展的多項目標,包括強調「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提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具體意見,而本港發展也正值關鍵階段,更要集中精力、集中資源,心無旁騖全力發展經濟,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目標,力求推進經濟的多元化和縱深發展,讓發展成果不斷轉化為生活質素的提升,讓廣大市民真正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增撥資源推動職專教育文創發展 , 陳茂波:朝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茂波稱,要讓香港金融市場保持創新動力和蓬勃發展,以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亦會同時全力加速科技創新及應用,落實高增值發展內涵,會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數字經濟、第三代互聯網或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等領域穩中求進,不失時機穩步快進推動發展。

他並說,要將「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靈活結合,發揮好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和市場規則,銜接已發展國家的法治體系、市場體系,在國際經濟市場上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相信在國家堅實支持,加上本港自身奮發有為,必定能激發新動能、迎來新飛躍。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