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日注意|日本明起全面解除口罩令 有百貨公司要求員工繼續戴

發佈時間: 2023/03/12

日本放寬新冠防疫措施,明日(13日)起不論室內或室外,均讓民眾自行判斷是否佩戴口罩。日本傳媒報道,零售、公共運輸及娛樂設施等,原則上明天起不會再要求顧客和乘客戴口罩,但考慮到會有民眾仍擔心感染新冠病毒,不少公司要求與消費者接觸的工作人員繼續戴口罩。經營百貨公司的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表示,為了消費者及工作人員本身的安心及安全,將繼續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

營運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東方樂園公司表示,包括工作人員在內,都由個人自行判斷要不要戴口罩。

當局仍建議民眾到訪醫療機構或乘搭人多的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此外,學校從下月1日起基本不再要求戴口罩。

27.8%市民仍會繼續戴

國內一項調查稱,有27.8%人稱無論任何情況,都會繼續戴口罩,原因是預防感染和戴口罩已成習慣。

日本計劃在5月8日,把新冠病毒下調至和流感一樣的第5類,今次提早放寬口罩令,是展示社會邁向復常的象徵。

 

溫泉違規|福岡溫泉旅館含菌超標 前社長留遺書自殺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