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人氣小店 滋味大爆發

發佈時間: 2023/03/13

荃灣向來是庶民美食天堂,人龍店隨處可見。以下介紹3間小店,分別主打特色冬甩、新奇口味Tiramisu以及燒雞;滋味各有不同,但相同之處是人氣爆燈,門外經常大排長龍,相當熱鬧,想試就要預留多點時間耐心等候一下喇!

------------

爆賣特色冬甩--Ringmybell

這網店開業短短兩個月,IG粉絲人數已達4,000,數字反映受歡迎程度,在芸芸眾多的冬甩網店裏殺出重圍,主因是出品的冬甩有新穎元素,3位年輕店主在冬甩中加入麻糬餡、面層淋上焦糖醬,邪惡指數爆燈,當然冬甩麵包部分鬆軟到搣開呈一絲絲的狀態,也是重要因素。

小店用優質食材,冬甩採用日本麵粉和日本白雞蛋製作麵糰,日本麵粉特別鬆軟、白蛋蛋味適中,蛋味不會過於搶鏡,表面沾滿的是高質的韓國白砂糖,少了精製糖的人工味道。而自家製忌廉餡採用低糖配方,吃落不會太甜膩。小店還有一項小小的堅持,就是冬甩出貨前才即炸,確保包身鬆軟彈性,每日限量供應。

冬甩有6款常規口味,包括原味吉士、抹茶紅豆、朱古力、特濃Oreo、芫荽和海鹽焦糖,普通Size外,還有迷你Size。

備註︰可於https://www.instagram.com/ringmybell.hk/查詢及訂購

------------

原條買走40cm Tiramisu--Miss Tira

荃灣南豐中心有間Tiramisu的小店,足足有10款口味、而且口味新奇,標榜即買即切件,營運方法新鮮,更創下日賣250件的紀錄。

Tiramisu以40cm的長方形蛋糕模盛載,做好直接放到店裏的雪櫃陳列,客人揀啱款式後,店員會用小鏟子切件。每條40厘米長的Tiramisu可切出5件,若付$200按金可租用蛋糕模及餅鏟兼原條買走自己切。

Tiramisu用料講究,店主知道很多人抗拒生雞蛋,他們的版本是走蛋黃的,主要成份有意大利Mascarpone芝士、忌廉、手指餅及糖,糖用上成本比白砂糖貴4倍的韓國零卡糖,特地做得少甜減低罪惡感。

------------

日賣180隻燒雞 流浮山窯燒雞

以荔枝柴燒雞而馳名的流浮山窯燒雞,由流浮山搬往市區荃灣,經過店舖已聞到陣陣香氣。燒雞選用在廣東自家農場養殖的陽山雞,先以鹽、香草及迷迭香醃製,再掛上風乾櫃風乾一天,最後放入特製的窯內以高溫烤45分鐘至熟透。

燒雞皮金黃誘人,充滿煙熏及香料味,最吸引是皮薄脆、少油,雞肉嫩滑多汁,肉味也濃郁,而且每隻雞都有足秤1.5公斤,吃落啖啖肉,難怪高鋒期一日能賣出180隻,黃昏時段不少街坊及熟客都特地來買外賣加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