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重申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發佈時間: 2023/03/13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重申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並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港澳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認為如要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同時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習近平 : 第三次擔任國家主席   絕不辜負全國人民重托

習近平又提到,自己第三次擔任國家主席職務,對各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謝,強調人民信任是他前進的最大動力,亦是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將以人民利益為準繩,恪盡職守,絕不辜負全國人民重托。他亦表示,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黨和全國人民的衷心任務,故要按照二十大戰略部署,堅持統籌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

全票當選全國人大委員長的趙樂際發言時,稱完全擁護習近平的重要講話,認為講話堅守人民立場、堅定歷史自信,將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在強國建設。他認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及軍委主席,反映全體全國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故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強提名4名副總理 , 丁薛祥排首位 , 國務委員及公職人選相繼當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