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平清醮|長洲搶包山今年復辦 名額200人 下周一截止報名

發佈時間: 2023/03/13

長洲太平清醮的重頭戲之一、「包山嘉年華」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將於4月30日舉行選拔賽,並在5月26日舉行決賽,是新冠疫情爆發3年以來再次復辦,今年將設有200個名額,任何18歲或以上、健康及體能良好而又有意參賽的選手,須於下周一(20日)前報名。

今年的「搶包山選拔賽」將於4月30日舉行,分初賽和複賽,以最短時間完成初賽的24人(包括最少6名女參賽者)將可入圍同日舉行的複賽,爭奪12個決賽席位(包括最少3名女參賽者);該12人之後會在5月26日晚上11時半至翌日凌晨0時45分出戰「搶包山決賽」,男子組冠、亞、季軍及女子組冠軍均可獲頒獎座,在指定時間內取得最多個平安包的參賽者則可奪得「代代平安獎」。
 

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   將以抽籤選出參賽者
 

大會表示,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賽者,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將可獲優先抽籤,所有獲選的參賽者須出席於4月16日舉行的攀包山架及防墮安全訓練才可參賽。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即日起可到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離島區各體育館索取比賽章程和報名表格,亦可從「包山嘉年華2023」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bun/index.html)下載章程和表格,並在下周一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6字樓622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而除了「搶包山比賽」,大會亦會在5月14日舉行「攀爬嘉年華」,活動包括攀包山隊際接力賽、攀爬同樂活動、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和綜合表演等,更設有「許願包山」和展出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歡迎市民到場參與及觀賞。

七欖3月舉行 , 3.8萬張門票發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