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 健康策劃員圖免打針獲發接種紀錄 涉千元行賄疫苗中心護士被廉署起訴

發佈時間: 2023/03/13

廉政公署透露,今日落案起訴一名25歲男子,指他涉嫌以1,000元向一名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護士行賄,期求不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對方拒絕其要求並所屬醫療機構報告而揭發事件。被告目前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本周三(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25歲被告張展衡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情指,他在案發時於醫務衞生局轄下一個地區康健中心出任健康策劃員,而該中心為政府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指定醫療處所,按規定他須接種指定劑數新冠疫苗、或持有有效醫學豁免證明書,才可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以進入中心工作。

廉署指,被告於去年9月21日前往由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營運的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期間涉嫌向一名登記護士提供1,000元,期求不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被對方拒絕。
 

疫苗通 , 限聚令 , 密接檢疫 , 入境強檢全取消 , 口罩令維持 , 確診仍須隔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