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料5月可入伙 最多住5年 元朗青年綠洲即日招租 1680宿位月租$2950起

發佈時間: 2023/03/14

保良局位於元朗的青年宿舍為特區政府「青年宿舍計劃」中最具規模的一項,設1,680個宿位,月租2,950元起,料首批住客最快可於5月入伙,即日起接受18至30歲在職青年申請,最多住5年。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稱,現有幾間酒店擬轉作青年宿舍用途,正在商談中。另外,政府早前在荃灣及南區開展「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昨起已接受其餘16區的申請。

青年宿舍名為「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位於元朗大樹下西路18號,地皮由李兆基基金捐贈,由政府出資建成,並由保良局營運,提供1,680個宿位,包括816間單人房及432間雙人房,租金為市值的一半,由2,950元至4,200元不等。房間內有獨立洗手間、浴室、基本傢俬等;大樓亦設有多個活動室及公共空間,包括樓層煮食及洗衣空間等。首次租期為2年,期滿後可續約,最多住5年,合資格者可經保良局官網申請入住。保良局將於4月4日進行首次抽籤,為已經報名的申請者,安排面見次序。

麥美娟指,青年綠洲是青年宿舍計劃中第二個落成項目,獲政府撥款14.4億元興建,暫時為最大型、撥款最多的青年宿舍項目。為盡快增加青年宿舍宿位,政府會繼續資助非政府機構租酒店和旅館,麥美娟透露有數間酒店有意參加計劃,已有相關項目在洽談。

地區關愛隊 接受16區申請

另外,她提到「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最新進展,繼早前以荃灣和南區為試點後,昨起接受其他16區申請,服務範圍以現時區議會452個選區為基礎,劃分為不同小區,招募地區團體於每個小區提供探訪、派物資等服務。

記者︰吳慧慈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