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
投委會

香港理財月2023 提升市民數碼理財能力

發佈時間: 2023/03/14

香港理財月2023 提升市民數碼理財能力

金融服務持續數碼轉型,市民在網上可接觸到各式各樣的理財和投資產品。投委會本月推出的「香港理財月2023」銳意增強市民數碼理財能力,透過提供一系列網上理財工具和活動,讓市民運用適切的工具和資源規劃財務,輕鬆投入數碼化年代。

「收支管家」培養良好理財習慣:

全新推出的「收支管家」流動應用程式(https://www.ifec.org.hk/web/tc/tools/calculators/money_tracker.page)採用優化介面,協助用家更快捷方便地為各項開支分類,方便記錄收支,制定預算,早日達到儲蓄目標;「退休計劃計算機」(https://www.ifec.org.hk/web/common/static/tools/tc/retirement/)協助用家制定退休預算,並免費提供行動方案,讓用家了解籌劃退休時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和事項,及早規劃。

動畫、網上講座免費參與:

理財月重點活動還包括以動畫短片介紹現時網上證券商提供的最新產品及服務,提醒投資者要注意網絡安全,及網上投資時自己的權利和責任;於3月22日舉行的網上講座則探討網上投資趨勢、網上投資平台激增和遊戲化對散戶的影響。此講座由投委會、CFA協會及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合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證監會代表於昨日(13日)的網上訪問中,概述虛擬資產的最新產品及監管發展。

於日前舉行的可扣稅退休產品如何協助退休規劃網上講座,已上載至投委會網頁。市民亦可瀏覽投委會網址(https://www.ifec.org.hk),了解更多香港理財月2023的免費活動及參加詳情。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投委會 (www.ifec.org.hk)
欄名: 關你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