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考車牌|打擊中介搶路試重考「快期」 運輸署本月28日起改抽籤分配(附新流程簡介)

發佈時間: 2023/03/14

考車牌路試輪候時間長,考生一個不小心「肥佬」又要再排期,雖可申請「快期」補考,但由於主要來自考生延期或暫時取消考期而騰出的空缺,數量有限,不少中介便聲稱可收費代重考生「搶快期」。運輸署今宣布,為打擊有關情況,重考生快期空缺由本月28日起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取代現有先到先得的申請安排。

運輸署稱,在新抽籤機制下,考生須透過快期預約服務網上系統或語音系統電話熱綫(2866 8148)登記抽籤,估計抽籤機制推出後初期,可能有大量現有重考生登記參加抽籤,首輪抽籤的登記期會由本月28日至30日止,第一次抽籤將於本月31日舉行。合資格的重考生會有充裕時間登記參加抽籤,運輸署呼籲考生因須急於在登記期首天進行登記。

另為應付路試需求,運輸署將同時在星期六增加額外重考生考試時段,為期約6個月,並會適時檢視有關安排。

 

抽籤機制流程安排
1. 登記抽籤:
合資格重考生可在周一至周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59分,透過重考生快期預約服務網上系統或熱綫登記參加下一個工作天舉行的抽籤;輸入基本資料後後,可選擇登記參加一輪重考生快期抽籤,或連續參加由緊接登記日的下個工作天起計,兩個星期內的每一輪重考生快期抽籤。
2. 公布抽籤結果:
抽籤結果會於每個抽籤日上午9時於運輸署相關網頁公布,中籤重考生亦會經由其登記時所選擇的聯絡方式收到通知。
3. 中籤重考生預約快期:
中籤重考生會收到一個個人識別碼,並須於中籤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輸入識別碼登入網上系統或致電熱綫,自行揀選考期。
4. 繳費:
成功揀選考期後,考生需在兩個工作天內,登入網上系統或到指定牌照事務處繳交考試費用,以確定考期。
5. 未能中籤重考生之安排:
如重考生登記的抽籤期(例如兩個星期)已過而沒有被抽中,將會經電郵或短訊收到通知,考生可視乎個人需要再次登記抽籤。

 

交通消息|五專營巴士同申加價   加幅$2起    機場綫最多加50%,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