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數碼港下周五起辦招聘博覽 提供1500空缺 挽留人才 部分可彈性上班

發佈時間: 2023/03/15

本港對創科人才需求與日俱增,數碼港將於下周五及周六(24至25日),以實體及虛擬混合形式舉行招聘博覽,提供逾1,500個職位空缺,涵蓋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多個行業,其中數碼娛樂職位空缺較去年大增。

有初創公司分享入行貼士,指求職者不一定要讀相關科目出身,最重要是熟悉最新科技趨勢。而為挽留人才,部分公司更提供彈性上班時間,及較大自由度予員工。

是次招聘博覽主題為「Kickstart Your Tech Career」,為有志入行者帶來大量就業機會。KLOOK香港區總經理岑皓祺稱,若有意投身創科,修讀相關學科的確更理想,但若求職者對行業的流行趨勢熟悉,及有很強觸覺,已贏了第一步。他又指,求職者需跳出傳統行業的思維模式,有能力創造更好的顧客體驗。

初創:非本科求職 貼市擁多元能力

裝修佬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廖沛賢說:「唔少做tech嘅人都係自學,但識嘅嘢未必少過讀書所得。」強調非常重視求職者是否能貼近市場。他指,除了前沿的科技人才,亦需擁有包括溝通、語言、設計等多元能力的人才。

挽留人才方面,岑指,其公司較有彈性,已實行「3+2」辦公,即3日在公司工作,2日在家工作,績效甚至比5日在公司上班更高。廖則指,公司會提供較大自由度及自主性予員工,提升其工作滿足感。

智慧生活範疇職位最多

今年數碼港招聘博覽吸引逾150間科技企業及初創公司參加。其中涵蓋智慧生活範疇佔最多,有470個職位空缺;金融科技亦有逾220個;數碼娛樂方面亦有逾110個空缺,較去年大增。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稱,招聘博覽為企業和有志投身創科人士提供配對平台,可幫助企業及機構加快覓得合適人才,增強行業發展動能。

記者:吳慧慈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