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老字號陳漢記今結業 回味人龍不絕 高峰日賣500煲仔飯 老闆娘心酸︰後會有期

發佈時間: 2023/03/15

著名大埔名物「陳漢記」,不少人都為其40多款煲仔飯及晶瑩剔透「玻璃腸粉」慕名而來,自上月傳出結業消息後,更人龍不絕。

今日陳漢記終迎來最後一天營業,創辦人王永亮經營逾半世紀,經歷高峰期日賣500煲煲仔飯,又熬過疫情慘淡期,如今要退下來休息一會,老闆娘王太坦言不捨,「熄燈時我會忍唔住喊」,更透露未來「一定後會有期」。

昨中午時段,陳漢記舖前依舊有長長人龍,不少熟客正跟老闆娘寒喧,食客上至半山、遠至葵涌等都慕名而至,冀用舌頭記錄即將消失的味道。

秘製玻璃腸粉受歡迎

大埔街坊Suckey和朋友鄧小姐是常客,上月驚聞結業消息,特意再來一嘗魚腩魚頭粥、豬膶腸粉的好滋味。鄧小姐說︰「聽到關門好down,好可惜,最近上水珍苑麵家又結業,好多老店都唔做,𠵱家要搵好食嘅雲吞麵都買少見少。」Suckey則坦言,陳漢記friendly(友善)、乾淨,所以近日常伴朋友前來幫襯。住大埔10多年的胡氏夫婦亦是熟客,最愛其蜆蚧鯪魚球、崩沙腩、煲仔飯則首推田雞及白鱔。

老闆娘王太連日忙於招呼熟客生客。陳漢記由其丈夫王永亮一手經營逾50年,店舖以其姑丈陳漢命名,先在荃灣開檔20年,在大埔也轉眼32年,如今年過六旬,勞碌一生,希望仍有體力時遊山玩水,才決定是否再拼搏,王太說︰「我哋高峰期日做500個煲仔飯,但疫情時剩番幾十煲,又試過無堂食,經營好慘淡,但都同廿多名夥計撑落去,無裁員無減薪。」她不諱言,不少「Fans變咗朋友」,這幾天大家都懷着不捨心情前來回味,還包括一眾名人熟客如藝人譚詠麟、胡杏兒、商天娥等。

王太坦言,今日營業時間依舊是早上11時至凌晨3時,數十款煲仔飯準時出爐,但她希望關門前能抽空跟朋友及夥計坐下來聚一聚,「我驚我會好心酸、好唔捨得,熄燈前會忍唔住喊。」她說,飲食業太困身,也不希望子女日後繼承,畢竟熟客及手藝仍在,故「一定後會有期」。

記者:方雅儀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