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播錯國歌|冰球領隊關婉儀向市民及港協致歉 強調曾嘗試向大會核對國歌

發佈時間: 2023/03/15

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上月發生播錯國歌事件,身處南非的港隊領隊關婉儀透過錄音在電台強調,自己及球員絕對尊重國家和維護國家尊嚴,對事件感到意外及遺憾,向市民及港協暨奧委會致歉。她又稱冰球協會已在限期內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但時間倉促或有不足,且目前正在帶隊出賽,故未能及時回應。

楊潤雄:如發現冰協未按指引會嚴厲處理 , 待收報告後再決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表示在未出發前,同事已將國歌連結傳送至國際冰聯及波斯尼亞冰球協會,自己出發前亦透過港協提供的連結,下載國歌到自己手提電話內,以在到場時最少可以與對方核對一次;而到場後亦見過對方工作人員及詢問能否作核對,對方當時回應「OKAY」,但到港隊勝出前也沒見到對方,走遍整個賽場也找不到其他人。

對於港協暨奧委會早前指協會的報告沒交代何時何地向主辦機構提供國歌等,她謂已多次要求與對方管理層會面,但對方沒正面答覆。她期望汲取今次教訓後,希望與港協一同做好,不要再發生播國歌時出錯事件,亦希望公眾為年輕人打氣,讓球隊帶來好成績及好消息。

李慧琼 : 特區政府可採取實際方法 減低事件再發生機會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認為,國歌出錯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如只歸咎網上搜尋錯誤是不能接受,指網上有很多不同訊息,不應讓體育賽事的主辦方自行在網上搜尋國歌,相信要確保主辦方收妥正確的國歌絕對不難做到。她希望特區政府除與Google開會外,亦可採取實際方法,減低事件再發生的機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