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考車牌|重考車牌快期改抽籤分配 駕駛教師協會 : 較為公平

發佈時間: 2023/03/15

運輸署昨日宣布,重考駕駛考試的快期空缺在本月28日起將改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駕駛教師協會主席黎文傑今早在電台直言,過往有中介公司在電腦安裝外掛程式,或使用多部電腦一同申請快期,導致個別市民難以搶到快期,相信以抽籤分配快期會較為公平。
 

打擊中介搶路試重考「快期」, 運輸署本月28日起改抽籤分配(附新流程簡介),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數年前重考駕駛考試一般需等候約4至6個月,但現時輪候時間較長,故一些考生不合格後,會即時申請快期重考,一般2至3周即可安排到,特別是不少人希望盡快重考以取得車牌,以前往外地升學或生活等,因此服務有一定需求。

他直指中介公司為考生申請快期,收費數百元甚至數千元,但其搶快期方式或令一般市民難以獲得快期,更有中介公司向教車師傅招攬生意,令業界感到滋擾。他稱業界曾與運輸署溝通,希望改善情況,相信新做法可以打擊有關中介公司,期望署方繼續留意新系統運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