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李慧琼 : 盡快適應人大常委新角色 指區議會工作易放下惟需聯繫市民

發佈時間: 2023/03/15

在早前的全國兩會期間獲選為新任全國人大常委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早在電台指出人大常委會作為國家的立法機關,相信自己多年立法會工作可作借鏡,會努力、謙卑學習體制,盡快適應新角色,又謂社會對國家的立法工作多了關注,希望如情況許可,每次人大常委會會議後可與市民分享常委會的工作。
 

譚耀宗料趙樂際將接任人大委員長 , 預告有人具潛質接班自身職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被問到會否放下自身公職,她認同區議會工作相對較易放下,但強調亦要與市民保持聯繫,否則作為人大常委向中央反映社會意見時會不夠貼切。至於會否考慮放下黨主席職務,她謂相關安排並非只是個人意願,要考慮民建聯的整體發展和部署,且議會工作也是專業工作,現階段不宜評論。

她相信現時是香港3年來最好的時機,除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關取消健康申報亦應是指日可待,希望以人大常委的身分,從中擔當更積極的角色,又重申人大常委會一直很謹慎運用釋法權,過往都是在香港「亂到不能再亂」、或香港自身不能解決問題時才會出手,最終亦告見效,令香港得以由亂轉治。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