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康體活動|康文署一年接270炒場投訴 正研究訂場人要作聲明不轉讓設施

發佈時間: 2023/03/15

康體設施「炒場」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回應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的書面質詢時,指康文署去年1月起至上月期間共接獲約270宗涉「炒場」的投訴,平均每月約有400宗租用人因為累積兩次「不取場」或「不在場使用」的違規紀錄,而被禁止預訂康文署的收費康體設施90日。
 

康文署新4招嚴打「炒場」, 租草地足球場須4人同簽 , 用家憂同樣益炒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表示,署方人員去年5月起已加強巡查,至上月共發現約1,380人未有在場使用設施,但暫時無人因違規轉讓用場地許可證而被暫停訂場資格。他透露,康文署正徵詢法律意見,研究要求康體設施租用人及租用團體,在預訂及登記使用設施時作出聲明,承諾不會轉讓已預訂設施。

他亦指出,康文署將積極探討在推出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時,加入聲明的可行性,重申如懷疑有租用人及租用團體違規轉讓已預訂設施,會作出適當跟進。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