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辣友大愛 新派海鮮配料螺螄粉

發佈時間: 2023/03/16

柳州螺螄粉是近年的人氣美食,獨特的酸臭味吸引不少鐵粉,這股熱潮「臭」氣逼人,愈臭愈好食。最近有多間螺螄粉專門店湧現,有標榜做法正宗的、也有以創新口味作招徠的,今次就推介一間位於尖沙咀的新食力螺螄粉店,辣友們又有新店要試。

主打重慶麻辣火鍋的川菜館川婆婆,經常搞新意思,繼早前推出大熱的任食串串火鍋+烤肉後,最近推出話題螺螄粉系列,暫時只限尖沙咀分店供應。價錢抵,最平只需$48碗,最貴也只是$78碗,提供13款配料選擇,可選麻辣湯及菌皇雞湯。

螺螄粉怎能不選辣的?湯底有分大中小辣,用上6斤雞骨、豬骨、柳州醬料、辣椒粉、麻辣紅油等熬1.5小時,湯底辣中帶酸,散發陣陣酸筍氣味,湯底飲落順口不會過於嗆辣油膩。

足料湯底 辣中帶酸

另一賣點是推出了港人最愛的海鮮配螺螄粉,筆者貪心些,追加滿滿的海鮮配料,有大蜆、鮑魚、海蝦、蟶子,全部街市新鮮購入,鮮度質素均有保證,海鮮配螺螄湯底,鮮上加鮮。

師傅特別推介大家試試乾撈螺螄粉,肉碎用上柱侯醬、蠔油、蒜蓉爆炒,再加檀椒粉、辣椒面粉、紅油製成,鹹香撲鼻,混上紅油辣汁吃,層次豐富,更加濃郁。

師傅沿用柳州米粉,滑溜爽口,風味地道。經典配料少不得即叫即製的炸蛋和臭豆腐,炸炸蛋的油溫要在80-100℃之間,才炸得金黃焦脆不過分深色;這配料不能少,用來索滿螺螄湯汁,辣得過癮。加上湖南產的臭豆腐,同樣即叫即炸,外脆內軟,「臭」上加「臭」呢!另外也有牛頸脊、羊肉片等創新選擇。

川婆婆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26-36號地舖

電話︰2369 8616

營業時間︰12nn - 4:30pm、5:30pm - 12mn

備註︰螺螄粉系列只限尖沙咀分店供應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