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慧翹
莊慧翹

清邁兩大文青市集

發佈時間: 2023/03/16

清邁兩大文青市集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充滿了歷史和故事,但她不單是只有漂亮的寺廟和名勝古迹,更早已成為了時尚人士和文青打卡的重點城市。最為港人熟悉的文青熱點一定是Nimman路一帶,但若想尋找更地道的創意產品和地道美食,或是想支持可持續發展的清邁本土農產業,那千萬不要錯過清邁周末兩大文青市集--Jing Jai Market和Cham Cha Market。

清邁的JJ Market離市中心不過15分鐘車程,和曼谷不同的是,這市集只開周末的上午。場內主要分兩大區域,一入門口便是衣飾品和創意市集區,行到最入的棚內便是農產品和熟食區。創意市集區深受清邁本地,特別是年輕大眾的喜愛;這裏有過百個攤檔售賣本土設計師的作品,而且絕大部分更是手工製,獨一無二,不會撞款。

不要以為市集只有女生喜愛的特色包包和首飾,這裏更有大量以傳統工藝如藍染、泰北編織技巧揉合了新派創意設計結合而成的衣服,設計師們成功地將文化傳承至現代生活配搭中。場內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泰北原住民咖啡店,售賣用清邁本土咖啡豆製成的飲品,即場還有繪畫師為你將人像繪畫在咖啡杯上留念。

熟食區有一半攤檔是出售本地農民新鮮的農產品,而另一半攤檔則是泰國美食,特別是泰北特色小食,遊人絕對不會餓着離開。若嫌不夠的話,可搭20分鐘車到Cham Cha Market,一樣是以本地文創為主的周末文青市集,但這裏有更多創意設計和藝術裝置給遊人打卡,以及手藝工作坊直接體驗泰北傳統工藝。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