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場電腦故障阻旅客 機管局致歉

發佈時間: 2023/03/17

機場離境大堂的電腦系統昨晨疑出現故障,部分航空公司未能正常辦理登機手續,致大批旅客在機場滯留等候,南面離境大堂人龍一度由A區排至E區,人龍在10時陸續消散。有早上7時許抵達機場的市民稱現場一片混亂,且沒有足夠人手協助疏導乘客,一度引起鼓譟,亦有旅客稱等了逾3小時才能辦理登機手續,航班也延誤15分鐘。

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昨晚指,昨凌晨2時許最後一班航機起飛後,按預定計劃進行轉換後備系統測試,雖然測試時一切正常,惟恢復時發現電腦系統訊號不穩定,遂在清晨5時許決定重新啟動電腦。他強調,6時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通知相關航空公司應對,系統在早上8時已逐步恢復,並在9時15分全面恢復正常運作,期間有5班離港航班延遲不多於半小時,表明局方不想在系統不穩定下冒險,就事件令部分旅客帶來不便致歉。

議員︰事件罕見 促改善通報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指,職員未能掌握信息並將之告知乘客,認為局方應先公布問題讓乘客有心理準備。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指事件罕見,建議機管局改善通報機制,盡早聯絡航空公司並知會乘客,政府應要求機管局盡快提交報告解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