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21宗車內盜竊裝修工被捕 偷行家工具變賣 總值近20萬

發佈時間: 2023/03/17

一名裝修工人趁深夜時分,專向放有裝修工具的小型貨車落手,利用硬物擊碎車窗,偷取車內裝修工具再變賣圖利。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日前採取行動,拘捕一名44歲涉案裝修工,相信他涉及東九龍區內21宗車內盜竊案件,偷取財物總值近20萬元,案件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劉啓彥昨講述案情,指今年警方東九龍總區接獲區內多宗車內盜竊案,竊匪犯案時間均在凌晨至清晨期間進行,主要針對一些停泊在停車場或路邊、車內載有裝修工具的車輛,然後用硬物砸毀目標車輛的玻璃窗,盜取車內物品。

深夜犯案 專覷小型貨車

警方調查發現遭盜竊的涉案車輛,大部分是小型貨車,失物包括油壓鑽、打磨機、電池、小型電鋸等裝修工具,其中發生於東九龍的竊案共21宗,涉案財物總值約19.9萬元。

早前東九龍警區重案組聯同情報組進行聯合行動,經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後,於本周一(14日)採取行動,拘捕一名44歲裝修工人,並檢獲他犯案時穿着的衣物及手提電話等證物,惟發現大部分涉案贓物已被他變賣。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被捕裝修工涉嫌與本年2月至3月在區內21宗車內盜竊案有關,落案控告他多項車內盜竊罪。

記者︰陳浩義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