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法比「重返」阿仙奴 廠迷原諒他嗎?

發佈時間: 2023/03/17

法比「重返」阿仙奴 廠迷原諒他嗎?

已掛靴的前阿仙奴球員韋舒亞現於母會U18隊執教,他早前邀請昔日中場拍檔、前隊長法比加斯「客串」協助訓練,引發兵工廠球迷兩極反應,一派仍未原諒「法比佬」當年的叛逃行為,批評他不配再穿上阿仙奴的訓練服;另一派則認為他始終曾是隊長,應歡迎回歸助培養師弟「成才」。35歲的法比加斯目前仍效力意乙球隊科木兼是股東之一,但據報他即將掛靴,為轉行當教練做準備。

法比從2008年起出任阿仙奴隊長,惟於2011年夏天重回巴塞隆拿,傷透了球迷心。他近日受訪時直言當時陣容實力下滑,未簽下合適新援,對多年未能奪冠感沮喪。法比承認當時「撕破臉」離隊,對恩師雲格態度太強硬,「他給我機會,我欠他的實在太多了。」

法比亦透露於2014年夏天因在巴塞失去主力位置,決定回英超發展,惟雲格當時表明中場已有韋舒亞、艾朗藍斯及辛迪卡蘇拿,暗示球隊再沒其位置;同時車路士時任領隊摩連奴向他招手,終令他轉投阿仙奴的同市死敵,對廠迷構成「二次傷害」。恩怨會隨歲月轉淡,雖然未必全部廠迷原諒他,但阿仙奴的大門不再對他關閉。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