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式咖啡店必食自家製Burrata流心芝士

發佈時間: 2023/03/17

在跑馬地電車總站附近新開張的意式咖啡店,外觀上跟一般的餐廳酒吧相若,原來它有一大賣點,是廚師每天自家製作Burrata流心芝士,在香港非常少見。同時會以它入饌製作多款菜式,以及提供一系列特色意大利菜,以後大家去這區開餐又有好選擇了。

Cielos Cafe and Bar由意大利籍總廚Chef Nandito及意國著名松露品牌Sabatino Tartufi的松露專家Alberto Perez聯手打造,而餐廳最大賣點是由Nandito每天新鮮製作的Burrata流心芝士,賣相圓潤飽滿、口感豐腴嫩滑、充滿奶香,是廚師的匠心之作。

有別於在雜貨店及超級市場凍櫃內找到的Burrata芝士,餐廳新鮮製造的Burrata芝士不含防腐劑,保鮮期只有兩天,所以Nandito堅持每日製作,可以堂食或外賣(價錢$58 /約140克),讓食客可大飽口福。

芝士控大滿足

外形象袋子、頂部會用繩紮結封口的Burrata芝士,一般會配搭番茄、橄欖油一起品嘗,或可入饌製作菜式。品嘗Burrata芝士時,先用刀將用Mozzarella芝士製作而成的外層切開,內裏的香滑忌廉拉絲芝士(Stracciatella)隨即如流水般湧出,令人引頸以待。Nandito更製作賣相澎湃、重量級Mega Burrata芝士,每件重約500克,必定能滿足一眾芝士愛好者。

Nandito亦同時以Burrata芝士製作一系列的意大利前菜、薄餅及意粉,包括流心布袋芝士配巴馬火腿24個月,Nandito認為不需要配搭太多胡椒和醋等調味料,否則會遮蓋芝士原有風味,只須配上帶有獨特鹹香的24個月巴馬火腿,已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成為一道味道樸實的前菜。薄餅也見到Burrata芝士的蹤影,如這道番茄醬流心Burrata芝士新鮮羅勒傳統羅馬薄餅,Nandito以意大利清水和麵粉製成薄餅皮,餡料則有Burrata芝士、Stracciatella忌廉芝士及番茄醬,材料簡單,卻最能令食客感受到薄餅的原始滋味。

雞尾酒配美食

意粉亦用到Burrata芝士入饌,如意式番茄手工蛋幼麵配自家製流心Burrata芝士,待客人落單後Nandito才烹調意式番茄醬,醬汁便能保持番茄的鮮甜味道。蛋幼麵(Tagliolini)每日新鮮製作,吃時用刀穿破Burrata芝士,鮮甜番茄醬混合芝士的忌廉奶香,味道怡人。

餐廳亦提供一系列意大利菜式,包括牛肉他他、羅勒青醬新鮮扁意粉及白酒煮蜆手工麵配辣豬肉忌廉醬等。另外亦供應多款特色手工啤酒,如來自意大利著名的手工啤酒品牌Mastri Birrai Umbri的啤酒。而身兼Sabatino Tartufi意大利松露品牌的亞洲區行政總監及Cielos老闆Alberto,就以他最熟悉的松露創作多款雞尾酒,用來配搭一眾Burrata芝士菜式就最適合不過。

Cielos Cafe & Bar

地址 跑馬地藍塘道4號地舖

營業時間 2:30pm-凌晨 2am

電話2398 7629 / 5285 8299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