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做一日燒臘店長 任賢齊燒鵝髀招呼黃德斌

發佈時間: 2023/03/17

任賢齊(小齊)前日由外地抵港,甫下機便到會展「香港國際影視展2023」,參觀寰亞電影以新片《九龍城寨︰圍城》為藍本的攤位場景。身為《九》片主角的小齊,開心到場景內的「任賢齊燒臘飯店」巡視業務,並充當一日店長。小齊還帶來新鮮熱辣的燒鵝髀,招呼戲中拍檔黃德斌和伍允龍,三人穿梭場景內的橫街窄巷,還在道具麻將枱前耍樂拍照。

小齊看到以他命名的燒臘飯店布置,勾起他最初到香港拍電影時的美味回憶︰「我最初認識的香港美食文化,並不是推着車子賣的點心,而是香港的燒臘,好像叉燒、燒鵝、燒鴨和臘腸,對於我是充滿回憶的香港味道。」小齊初出道接拍的大多是愛情片,但加盟寰亞後,便180度大轉身,演出《大事件》和《樹大招風》等悍匪和反派角色,他說︰「謝謝公司給我緣份接觸到很多好導演、好演員和堅毅的團隊,讓我對電影更多領悟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