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人大|李慧琼:計劃與市民分享常委會會議內容 助港人了解國家新法例

發佈時間: 2023/03/19

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舉行首次會議,新任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指,今屆約有6至7成常委和她一樣是新面孔,而她初步計劃每次常委會後,若會議内容沒有保密要求,都會跟香港市民分享,認為即使部分內容或與香港無關,市民也要知道國家實施了甚麼新法例,以及相關法例如何影響他們,以助本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 : 盡快適應人大常委新角色 , 指區議會工作易放下惟需聯繫市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近月國際賽事多次播錯國歌,李指,中央無就事件與她溝通,但相信中央一定關心,強調「一而再,再而三出錯不能接受,不能以在搜尋器找錯國歌作為解釋理由,覺得沒可能讓事件無止境地發生下去」,建議日後要由專人向主辦方提供正確的國歌檔案。

至於如何平衡人大常委、立法會、區議會和民建聯工作,她重申要再與持份者溝通,強調會以國家事務為先,但若立法會有她必須在席投票的項目,便到時才再處理。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