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韓注意|月內敲定解除其他措施時間表  南韓明起取消公共交通口罩令

發佈時間: 2023/03/19

南韓明日(20日) 起全面解除實施近2年半的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民眾乘搭巴士、地鐵、的士和飛機,不再強制需佩戴口罩。當局計劃在本月內敲定解除其他防疫措施的時間表。

防疫部門認為,全面解除室內戴口罩令距今已過一個半月,境內疫情形勢整體上保持平穩,加上不少民眾自主佩戴口罩,因此可決定取消實施了2年5個月、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的措施。但當局仍建議公眾在出行高峰時段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以及開放式藥店從業人員繼續佩戴口罩。

至於新冠確診者、有疑似症狀及高危人群出入醫院、普通藥店、療養機構、殘疾人福利機構等高感染風險設施,仍需繼續維持佩戴口罩。政府將視乎世界衞生組織何時結束新冠疫情全球緊急狀態,以及國內疫情等,研究是否解除剩餘場所的口罩令。

 

內地食安|餐廳疑誤將燃料酒精當白酒 九寨溝遊客集體中毒 1死1失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