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官涌市政大廈擬改建城市運動場 料年內完成研究 助修補人際疏離

發佈時間: 2023/03/20

政府在上月中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提出把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樓層,及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改建成適合「城市運動」的室內場地和體育中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表示,預計年內完成體育中心改建工程研究,又指計劃改善現有「城市運動」場地,如提供抱石牆等,形容相關運動既讓市民鍛練體能,亦修補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陳茂波昨在網誌指,上周在滑板精英運動員陸俊彥等的鼓勵下,人生首次嘗試踩滑板,經驗讓人難以忘懷,形容《財政預算案》已預留資源,研究把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改建成適合滑板等「城市運動」的室內場地,以及把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升級成包含室內及戶外場地的「城市運動體育中心」,預計年內完成有關改建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並按相關程序進行諮詢。

計劃改善現有場地設施

他又指,康文署現時已有不少「城市運動」相關場地,包括14個室內及戶外運動攀登設施、8個滑板場、5個極限運動場,以及逾120個五人足球場,而當局正計劃改善相關場地設施,如提供抱石牆及滑板設施,以推廣相關「城市運動」項目。

他強調,滑板、街舞等新興運動除能讓市民鍛練體能、挑戰自我和展現個性,也助他們加強與社區的緊密連結,修補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部分相關運動更正式獲納入奧運或青年奧運項目。

記者︰梁薾心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