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孫東︰播錯國歌多次交涉 遺憾Google未移除錯誤

發佈時間: 2023/03/20

國際體育賽事接二連三發生播錯國歌事件,創科局局長孫東昨表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人員過去一段時間已進行大量工作,令提供正確資訊的網站於搜尋引擎上排名大幅改善,又說政府一直本着最大耐心、誠意及專業精神與Google保持密切溝通和多次交涉,盼對方移除錯誤訊息,但遺憾對方一直未採取相應措施。

他指,目前Google仍有不少明顯錯誤訊息,如將反修例歌曲明確定義為香港國歌,錯誤資訊違背Google政策,亦有可能續被人利用,認為Google應履行企業責任,確保向用戶提供正確網絡資訊,期望雙方能相向而行,盡快妥善解決問題。另孫東上周在北京與國家科技部簽署《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是兩會後兩地政府簽署首份重要文件。他稱,香港科技力量是國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際地緣政治下,本港需加快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