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曾廣標

金邦達穩增長股息高

發佈時間: 2023/03/20

金邦達穩增長股息高

主打金融解決方案的金邦達(03315)明日將會宣布去年度業績,預期全年會如上半年一樣,盈利可維持平穩增長。

然而,過去一向每年派兩次股息的金邦達去年突然不派中期息,令市場迷茫,股價一度下跌,及至公司多次入市增持股票後,股價才穩定下來,在1.5港元左右上落,等全年業績。

2021年,金邦達派中期息2.5港仙,而末期息連同特別股息則派14港仙,即全年合共派息16.5港仙。去年上半年,集團營業額上升14.5%至7.09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增加9.7%至7,577萬元,合每股9.3分,但不派中期息。

股息率料逾10厘

不過在業績公告中,董事會表示派息政策沒有改變,即是仍會維持多賺多派。保守估計下半年業績持平,雖然帳面盈利或受人民幣滙價下跌而略有影響,但預期派息至少仍可達16港仙,即現價短期收息可達到10厘以上,是買入及持有的良佳時機。

金邦達可以維持超高息政策,主要在於她是現金牛公司,扣除銀行借貸後,其銀行定存及手上現金合共超過8.5億元,合每股約1.2港元,每股帳面資產淨值接近3港元,因此完全有能力維持派高息。

新冠疫情之前,金邦達全年派息曾達20港仙,疫情期間略為減少,疫情過後金融服務業恢復正常,集團新一年的業績會持續向好,派息可望回升。

集團是大中華區(包括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金融卡、卡片個人化服務及現場發卡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為金融機構、政府機構及發行金融卡的其他組織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及服務,主要生產設施位於珠海,在上海亦有設施,提供各種相關服務。

隨着金融業界更加重視產品的安全性,金邦達在這方面的業務加速成長,去年上半年,嵌入式軟件和安全支付產品的營業額增加28.7%至4.65億元,佔總營業額65.5%,分部溢利增長25.6%至1.05億元,前景樂觀。

除了主攻大中華區之外,金邦達亦在東南亞國家拓展業務,但疫情爆發,令到集團在海外業務的擴展略有阻滯。現時全球疫情告一段落之後,金邦達又可恢復拓展新市場。

此外,中國當局的數字人民幣大計劃亦會提速,金邦達開發的數字貨幣硬件錢包解決方案,包含大屏可視卡、指紋可視卡等多款產品,具備數字貨幣收付款、餘額查詢、信息顯示等功能,還嵌入了柔性點陣電子墨水屏幕,能夠實時顯示帳戶信息,可望更受客戶歡迎。

金邦達現金流強勁,有充分財力擴張業務,加上有高息保障,現價是中長綫投資的良佳選擇。

撰文: 曾廣標 資深股評人
欄名: 投資廣角鏡